汽车频道>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举办电池日 将建立6座电池工厂

2021-03-17 13:30: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在其举办的“Power Day”活动上介绍了未来10年的电池及充电技术路线规划。其中,针对中国市场,2025年大众集团将在华推出15款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并希望在2025年实现纯电动车年销量达到200万辆。

  在电池方面,大众汽车集团研发了具备智能化技术的“标准电芯”,预计在2023年开始搭载在大众集团超过80%的车型上,其余20%的车型将采用独立的专用电池设计。“标准电芯”的使用将有效降低成本,入门款车型的电池成本降幅将达到50%。大众汽车集团布局了磷酸铁锂电池、高锰三元锂电池、镍钴锰三元电池以及固态电池。大众汽车集团认为,固态电池是未来车辆动力电池的形态,因为其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成本,同时车辆从10%至80%的充电时间可以缩短至12分钟。在回收方面,大众汽车集团将采用湿法冶金工艺,可实现电池95%的原材料回收。

  关于电池产能方面,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到2030年,计划与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建立6座电池工厂以确保电池供应,总产能将达到240GWh。第一座工厂将是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的Northvolt Ett超级工厂,其产能将扩大至40GWh;第二个超级工厂将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其产能同样将达到40GWh。

  中国市场方面,大众中国CEO冯思涵表示,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华推出15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并希望2025年在中国的电动车年销量达到200万辆左右。为了解决中国私人充电桩不足、充电效率差等问题,从2021年开始,大众汽车集团将借助旗下合资公司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建成超过500个充电站和超过6000个充电桩,覆盖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8个主要城市,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建成1.7万个充电桩。(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