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投资300亿赣州建厂 吉利与孚能合作再进一步

2021-03-16 16:58: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月13日,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赣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科技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吉利科技集团将在赣州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年产能42GWh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其中一期建设年产能12GWh。此项目是近年来赣州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一期12GWh项目投资8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用地500亩;后续30GWh项目投资2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用地1000亩。

汽车频道【头条新闻红条】投资300亿赣州建厂 吉利与孚能合作再进一步

吉利赣州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

  吉利汽车已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各项布局同步推进。2021年1月11日,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计划新电动汽车公司落户合肥北城新区,负责主导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生产的车型;另外,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沃尔沃达成合并方案,未来双方将在动力总成、三电技术、自动驾驶等领域开展合作。

  作为纯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动力电池也是吉利汽车的发力重点。2020年12月25日,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与吉利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合作建立动力电池工厂,该工厂将致力于动力电池产能建设,包括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等。双方分工明确,孚能负责合资公司技术、研发和销售工作,吉利科技集团负责协助筹措资金。目前孚能在赣州的生产基地年产能为5GWh,吉利将在这一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工厂产能,项目完成后,孚能在赣州的产能将再翻一倍。同时双方还有协议,吉利对于孚能每年采购量不低于其需求量的80%。届时吉利将打破现在宁德时代和其他供应商组合采购的方式,将电池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