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奥迪Q4 e-tron曝光内饰及配置

2021-03-15 13:47: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奥迪发布全新奥迪Q4 e-tron内饰及配置细节。新车将在2021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亮相。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奥迪Q4 e-tron曝光内饰及配置

奥迪Q4 e-tron

  设计更人性化

  奥迪Q4 e-tron新车内饰并没有采用当下电动车极简的设计风格,而是依旧延续了奥迪家族燃油车的设计语言。不过,奥迪Q4 e-tron与燃油车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座舱立体效果更为明显;中控区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能够让驾驶员在日常操控时更加方便;配备奥迪首次搭载的SONOS品牌音响。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奥迪Q4 e-tron曝光内饰及配置

奥迪Q4 e-tron内饰

  全数字化操作

  数字驾驶舱方面,奥迪Q4 e-tron标配的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可通过多功能方向盘进行操作。动力图表位于显示屏速度图表旁边,汇总了驱动系统中所有重要信息,包括输出功率、电池电量状态(百分比)、能量回收情况。选装配置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虚拟驾驶舱,该驾驶舱集成了导航地图和信息娱乐控件并可在两种视图间切换。顶配版的奥迪虚拟驾驶舱,提供“经典、运动”和“e-tron”三种模式,其中动力图表是主要组成部分。客户可通过MMI自由配置显示器显示内容。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奥迪Q4 e-tron曝光内饰及配置

标配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

  MMI触摸显示屏方面,奥迪Q4 e-tron搭载10.1英寸MMI触摸屏,分辨率为1,540x720像素。该设备标配MMI收音机及数字音频广播(DAB)接收机,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及多款舒适功能。另外,屏幕允许手写文本输入。新车可选装11.6英寸大屏,分辨率1,764x824像素,这是迄今为止奥迪所有产品序列中最大的显示器,预计将于2021年底在德国推出。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奥迪Q4 e-tron曝光内饰及配置

标配10.1英寸MMI触摸屏

  更聪明的语音控制,奥迪Q4 e-tron采用了更智能的语音控制系统,使用关键字“Hey Audi”激活自然语言语音控制系统。该系统可理解多种日常语言输入和要求,可直接向其提问“最近的充电站在哪里”。若选装了MMI导航升级版,系统还可进行在线语义核对。

  最强大的AR导航系统,奥迪Q4 e-tron最大的亮点就是这套可选装AR抬头显示器,该显示器将重要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上,如部分辅助系统提供的信息以及导航系统提供的转向提示、起点和目的地信息等,在视觉层面叠加到现实世界中的相应位置并进行动态显示。这些信息如同悬浮在驾驶员目视前方约10米处,根据不同路况有时还可以出现在前方更远位置,驾驶员可快速理解显示内容,不会感到困惑或分散注意力。在能见度恶劣的情况下,导航系统信息非常实用。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奥迪Q4 e-tron曝光内饰及配置

可选装AR抬头显示器

 内饰采用环保材料

  奥迪Q4 e-tron的S line版本车型在前排座椅坐垫材质选择上做到了创新,Dinamica超细纤维材料和Puls内饰材料与人造皮革的结合,不仅手感卓越,而且再生聚酯制成的坐垫具备回收利用功能。据奥迪官方介绍,每生产一套奥迪Q4 e-tron座椅,就有26个1.5升塑料瓶被回收再利用。

 空间比同级燃油车更宽敞

  虽然作为紧凑级SUV,奥迪Q4 e-tron的尺寸并不夸张,得益于电动车天生优势,奥迪Q4 e-tron车内地板平坦,后排座椅虽比前排座椅高近7厘米,却依旧能够保证后排乘客拥有充足的头部空间。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奥迪Q4 e-tron曝光内饰及配置

环保座椅

  除此之外,Q4 e-tron设置了丰富的储物空间,包括手套箱在内,储物总容积达24.8升,中控台上设置了两个杯架、一个4.4升的带盖储物格、两个(可选装为四个)type-C USB接口及奥迪手机盒(选配)。四个门饰板上均设置了可容纳一升容量水瓶的瓶架。该瓶架位于车门扶手前部靠上位置,使用十分便捷。

汽车频道【今日焦点】奥迪Q4 e-tron曝光内饰及配置

后备厢空间

  奥迪Q4 e-tron的行李厢空间为520升,如将座椅靠背按40:20:40的比例折倒,可形成一个近水平的平面,此时行李厢容积高达1,490升,为用户创造越级体验。奥迪还可应客户需求提供分隔网和行李厢套件,其中包括可以在两个不同装载高度使用的装载板。奥迪Q4 e-tron或将提供55kWh以及82kWh两种电池组可供选择,提供单、双电机两种驱动形式,系统综合输出功率约为150Ps以及300Ps,而关于续航能力,官方还并未透露。(图片来源:奥迪)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