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加码新能源 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竞争力分析

2021-03-04 17:49: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月1日,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正式上市,13.38万16.88万元人民币的售价区间,让这台曾经北京现代的拳头产品焕发新生。更令人瞩目的是,与全新一代名图一同上市的纯电动版本车型,凭借着17.88万20.38万元人民币的售价区间以及52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让这款车成为了合资品牌B级纯电动车市场中关注最高的车型之一。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加码新能源 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竞争力分析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

  作为一款面向国内城市家庭用户打造的中高级纯电轿车,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瞄准了国内合资品牌B级纯电动轿车这一市场空白。上市后,新车将与此前推出的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一起,共同组成北京现代的新能源汽车阵营。

  专属设计彰显细节之美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在此基础上针对纯电动车型的产品特性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分体式大灯设计,造型狭长犀利。前隔栅采用纯电动车型特有的封闭式设计,配合矩阵式纹理装饰,辨识度极高。车侧部分,通过交错的几何曲面营造出流动的光影效果,锋利的双腰线带来修长流线之美。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长宽高分别为4815mm、1815mm、1470mm,轴距为2770mm。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加码新能源 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竞争力分析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

  在智能科技方面,新车搭载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并提供23项ADAS配置,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性、便利性体验。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搭载了双12.3英寸智慧连屏、实时在线导航、BLE蓝牙钥匙、车家互控等多项科技配置,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舒适驾乘体验的需求。

 充电焦虑得到解决

  从初代纯电动车型150KM的续航里程开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正在与日俱增,但续航焦虑问题依旧是限制很多消费者大胆选购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此次登场,带来的不仅有520公里超长续航,还有低电量状态下充电12分钟可续航100公里的充电表现,一次性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加码新能源 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竞争力分析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三合一电驱动系统

  不仅如此,除了电池组优势,名图纯电动还配备三合一电驱动系统,集电机、电控、减速器于一体,总重量仅为76.9千克,可输出135kW最大功率和310N·m峰值扭矩,能量转化效率高达94%,百公里能耗仅为12.5千瓦时。

 油、电齐发 力挽销量颓势

  从产品投放来看,2020年7月起,北京现代明显提升了产品更新的速度,而维持不到3个月就推出一款全新车型的节奏,也源自于销量下滑带来的紧迫感。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持续下滑,从2016年的114万辆,下跌至2019年的不足72万辆。2020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50.2万辆,同比下滑了28.7%。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加码新能源 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竞争力分析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内饰

  不过现阶段的销量颓势或将因众多全新车型的上市被扭转,就像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向东平说的那样:“北京现代的关注点已从销量数字转移至品牌和技术,要坚持做长期战略。”从长远来看,得益于北京现代全新技术品牌HSmart+的引入,包括全新的整车架构、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非常先进的智能网联、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多个方面都将得到提升。

  竞争力分析:

  极具科幻感的外形设计、丰富且智能的科技配置、高效能的动力表现以及17.88万元人民币的起售价,全新一代名图纯电动的到来不仅为新能源用户选购纯电动汽车提供了全新的价值标准,同时也是北京现代“长期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