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没有“低调”的理由 哈弗赤兔竞争力分析

2021-03-01 17:03: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长城哈弗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组灯谜海报,“赤兔”这款哈弗旗下的全新SUV车型作为灯谜的谜底揭开了神秘面纱。结合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赤兔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而来,或将于4月份开启预售,预计售价在7万至12万元左右。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没有“低调”的理由 哈弗赤兔竞争力分析

哈弗赤兔灯谜海报

“另类”命名得到市场青睐

  从哈弗系列的大狗、坦克300、初恋,到WEY系列的咖啡、拿铁、玛奇朵再到欧拉系列的白猫、好猫等车型,长城近年来正在通过命名方式尽可能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尽管一度被很多人看作是哗众取宠、吸引目光的“听觉”营销,但从一系列车型的销量数据来看,这种命名方式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没有“低调”的理由 哈弗赤兔竞争力分析

哈弗赤兔

  数据显示,哈弗大狗上市次月销量就突破7000辆,36天销量破万。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均交出了过万的销售成绩。此外,另一款采用全新命名方式的哈弗初恋自2021年1月11日上市以来,截至当月底,取得了5614辆销量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旗下其它子品牌车型也表现不俗,长城炮今年1月份销售12058辆,坦克300销售6018辆。从销量数据上可以看出,即便这些车型拥有相对“另类”的名字,但这种命名也成为了营销优势,帮助这些车型以较快的速度度过销量爬升期。

车如其名 “赤兔”大有可为

  当然,仅靠营销或许能让一款车在短时间内吸引无数目光,但决定这款车走多远的还要硬实力。首先从外观上看,哈弗赤兔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车头两侧造型凌厉的前大灯,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此外,新车的日行灯与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侧面来看,新车线条同样动感时尚,侧裙上方配备了镀铬装饰条。车身尺寸方面,哈弗赤兔长宽高分别为4450mm、1841mm、1618mm,轴距为2700mm。尾部方面,哈弗赤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配备一个大尺寸的固定扰流板,使得尾部看起来非常运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没有“低调”的理由 哈弗赤兔竞争力分析

哈弗赤兔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没有“低调”的理由 哈弗赤兔竞争力分析

哈弗赤兔基于柠檬平台打造

  动力部分,哈弗赤兔此前申报了高低功率的两种1.5T版本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50Ps(110kW),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84Ps(135kW)。

  竞争力分析: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哈弗赤兔呈现出的产品力可以说与其“年龄”并不相符,精致的外观设计迎合了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诉求;成熟的动力组合能够满足大多数人对速度感与舒适度的需求;再加上以科技化为优势的柠檬平台作为背书,哈弗赤兔表现出的“老道”令人印象深刻。未来新车上市后,市场表现或许也会像车型命名那样无法低调。(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