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或命名“Integra” 广汽本田“思域”年内投产

2021-02-01 13:41: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随着2020年东风本田LIFE的上市,本田在中国市场仅剩东风本田思域一款车型处于“孤军奋战”的状态,本田双车战略之下“广汽本田思域”何时到来也只是时间问题。近日,“广汽本田思域”投产的消息逐渐清晰,新车计划将于2021年底投产,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正进行设备适应性改造。“广本思域”大概率将启用“Integra”的产品命名,一款曾经凭借运动基因在本田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车型名称,“广本思域”的产品调性值得期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或命名“Integra” 广汽本田“思域”年内投产

全新一代思域海外版车型

Type-R“祖师爷” Integra不得不让人期待

  与东风本田LIFE选用品牌历史中经典车型名称用于新车名称的方式相同,“Integra”也是本田历史中的经典之作,并一度悬挂本田高端品牌讴歌的品牌标识。

  1985年,Quint Integra上市并凭借轿跑车的产品定位以及不俗的运动基因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1989年Quint Integra更名为 Integra,并在1993年第三代车型上衍生出本田第一款高性能Type-R车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或命名“Integra” 广汽本田“思域”年内投产

本田 Integra TYPE-R

  虽然受限于轿跑车过于小众的市场需求最终停产,但历经四代车型的Integra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无论是轿跑车的产品定位还是高性能Type-R车型的开山鼻祖,“广本思域”选择“Integra”为产品名称显得非常“扣题”。

  对于消费年轻化成为新常态的国内A级轿车市场,也给予“广本思域”“Integra”更宽泛的发挥空间,并且无论是思域兄弟车型的身份还是单就“Integra”的名称,“广本思域”大概率将呈现产品更为纯粹一面。“Integra”这一颇具情怀的名称,也有利于广汽本田在自家“思域”车型上的传播,同时推出一个符合用户画像以及产品特性的中文名称,将快速树立起产品形象。

运动家轿正当时 广本深悟“双车”之道

  年轻化正在成为当前车市的主旋律,在A级轿车市场这一态势显现的尤为明显,无论是合资厂商的热销车型还是自主品牌的主力产品,即便性能表现趋于家用,但产品的设计思路无不向年轻化、运动化靠拢。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或命名“Integra” 广汽本田“思域”年内投产

全新一代思域海外版车型

  当然,东风本田思域成功的市场表现对“Integra”而言最具指导意义。2020年,东风本田思域年累计销量达到24.33万辆,同比增幅3.6%,位居轿车销量总榜第7位。显然无论是市场大环境的年轻化趋势,还是兄弟车型已然铺垫成型的群众基础,“Integra”都能够“坐享其成”。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或命名“Integra” 广汽本田“思域”年内投产

广汽本田皓影

  在市场先决条件利好的前提下,广汽本田对于“双车战略”的运筹帷幄以及打造爆款产品的能力也将在“Integra”继续展现。雅阁在合资B级车市场销量常年飘红,飞度更是在小型车市场“一家独大”,广汽本田在“兄弟车型”占据先手时早已证明自己能够占得市场先机。而“兄弟车型”后手掷子时,也有着成功范例。作为东风本田CR-V的兄弟车型,皓影在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15.6万辆,虽然对比本尊CR-V年销超过25万辆的成绩有着明显的差距,但通过产品差异化的定位以及包装,皓影“凭空”为广汽本田增加了可观的增量。

  皓影珠玉在前,“Integra”虽然很难在市场表现上与思域互为均势,但无论是为广汽本田增加新的增长点,还是与思域携手完成对A级轿车市场的扩圈,对本田而言都是“利大于弊”的一笔买卖。

  写在最后:

  在本田双车战略的驱动下,本田两大合资公司正在互相“借助”对方的明星级产品完成体量的扩展,虽不是所有兄弟车型都能够在市场中有所作为,但成功的一点在于截至目前并没有出现同门内耗的负面影响,显然这也给了本田持续推进双车战略信心。单就广本打造“Integra”车型来看,无论是产品定位本身的市场热度还是思域车型的市场地位,“Integra”拥有着光明的市场前景。但从“Integra”现有的推进时间线上看,今年年末投产次年正式上市的计划稍显滞后,全新一代思域上市后的市场能否延续当前一代产品的热度也将直接影响“Integra”的市场表现,没能享受第十代思域的红利显然是“Integra”最大的遗憾。(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