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用什么再次“领导”市场 比亚迪或将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2021-01-28 15:31: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新能源汽车领导者”这是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比亚迪展台悬挂的标语。而在临近展台中,上汽R旗下人气车型Marvel-R正式开启预售、长城旗下的欧拉好猫正式亮相、高合HiPhi X闪耀车展。在这番热闹场景下,比亚迪展台上新款唐EV背后的“领导者”标语,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不容置疑。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用什么再次“领导”市场  比亚迪或将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领导者”

  诚然,自从新能源车型正式被冠以“未来出行方式”时起,一场围绕电动车产品的角逐就拉开了帷幕,并且恰逢国内汽车市场消费不断升级,越来越多自主品牌加速推进高端化布局。作为曾经“领导”过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比亚迪来说,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高端化”的机会。近日,有消息称比亚迪将在两年内推出自主的高端品牌,这也被外界看作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一次强势反弹。

  比亚迪有哪些优势?

  作为一家市值接近7000亿元的上市公司,比亚迪是目前市值最高的国产车企,远高于上汽和长城汽车。究其原因不难发现,比亚迪在资本市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源自新能源领域的多重优势。过去1年多以来,比亚迪在2020年3月份发布刀片电池技术,该电池技术在保持磷酸铁锂安全性优势的同时,增大了单位容积的电池容量。7月,比亚迪发布纯电旗舰轿车汉EV,该款车上市后迅速成为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轿车之一,2020年12月,汉EV销量为9007辆,销量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还未交付的订单超过3万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用什么再次“领导”市场  比亚迪或将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比亚迪汉EV

  2021年1月份,比亚迪发布DM-i超级混动平台,同时推出多款DM-i车型,DM-i具备接近于本田和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节油优势,但车型售价更低。此外,在比亚迪2021年的新车计划中,或将在第一、二季度发布宋MAX和Pro等新车,第三季度发布EV2.0新平台,该平台首款车型为主打年轻市场,第四季度将带来汉的新车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用什么再次“领导”市场  比亚迪或将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比亚迪刀片电池

  由此可见,比亚迪在技术、产品以及美誉度方面均有一定优势,再加上近年来广受好评的设计革新,比亚迪的高端化之路,要比大多数竞争对手起点更高。

  用高端化弥补短板

  就像很多推出高端品牌的主机厂一样,用高端品牌来“洗心革面”,是弥补现有品牌力不足的有效方式,而品牌力的不足也是消费升级后比亚迪所暴露出的短板。实际上,早在2016年,比亚迪已进行了品牌升级,推出了更高端的王朝系列产品。经过5年的布局,比亚迪的王朝系列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品序列,包括秦、唐、宋、元、汉五大系列,已经初步得到市场的认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用什么再次“领导”市场  比亚迪或将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比亚迪唐EV

  不过随着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革新,以及如今主机厂对新能源车型的重视程度,将新能源车型独立运营,并以高端品牌的“人设”重新包装,已经成为大多数自主品牌的普遍做法。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全新的高端化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就成为了比亚迪的不二之选。

  写在最后:

  谈及历史,表露情怀,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中很难有品牌能与比亚迪相提并论,即便如今已经很难与曾经的那个“领导者”联系起来,但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优势依旧不容忽视。不久的将来,这份源自技术层面的优势也将成为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的背书,在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持下,让这个即将推出的高端品牌成为比亚迪再次“领导”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依仗。(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