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突破160万辆 本田中国市场年销量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2021-01-10 21:56: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本田中国公布了2020年中国市场全年销量数据,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的年份,本田在中国市场保持增长势头,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4.7%,累计销售1626972辆的成绩,创下了本田品牌在中国市场年度销量的历史记录。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两家合资厂商销量的同步增长促成了这份成绩单,其中东风本田以同比增长4.0%的态势贡献82.04万辆,广汽本田以5.4%的同比增幅贡献了80.66万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突破160万辆 本田中国市场年销量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东风本田CR-V

  具体到车型来看,东风本田旗下CR-V、X-RV、思域3款车型以及广汽本田旗下雅阁、凌派、缤智、皓影4款车型年销量均超过10万辆大关,其中CR-V、思域与雅阁销量冲破20万辆。从数据上看,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治下均握有国内消费者认可的热门产品,这是本田品牌能够刷新历史销量记录的其中一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突破160万辆 本田中国市场年销量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东风本田XR-V

  进一步将上述7款车型加以分析,在热门的SUV市场中,兄弟车型X-RV与缤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最初同步导入国内市场时国内合资小型SUV细分市场竞争并不激烈,两款产品销量一直领先。东风本田CR-V作为国内城市SUV市场的开创车型,一直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有着特殊地位,在CR-V珠玉在前的铺垫作用下,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皓影成功的在短时间内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虽不及CR-V年销破20万辆“爆款”级的表现,但超过十万的成绩单也足以在竞争激烈的合资紧凑级SUV市场站稳脚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突破160万辆 本田中国市场年销量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东风本田思域

  在轿车市场,本田通过释放产品差异化实现销量的增长。东风本田思域作为国内合资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翘楚,凭借产品出色的运动属性深得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喜爱,2020年两厢版车型的导入为思域注入了新鲜血液,更是进一步强调了产品的运动基因。而广汽本田旗下的紧凑级轿车凌派则以实用性为出发,与思域形成同级产品的竞争差异化,2020款推出的锐·混动版车型更是进一步优化了凌派的用车成本,放大了产品的优势项。广汽本田雅阁的市场地位同样稳固,在国内合资中型车细分市场名声在外,完成产品年轻化的雅阁年销破20万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突破160万辆 本田中国市场年销量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广汽本田飞度

  小型车市场虽然份额逐渐缩小,总体量有限,但在2020年末东风本田推出了同级产品LIFE进一步巩固市场,通过更优的产品配置与血统更纯正的飞度形成互补。有X-RV与缤智、CR-V与皓影的成功经验,飞度与LIFE这对新的姊妹车型极有可能在国内合资小型车细分市场合力将蛋糕做大。

 写在最后:

  除了年销量刷新历史最好成绩,还有三项数据也比较重要。其一,本田设定2020年销量目标为155万辆,最终超额完成了目标。其二,2020年1月至7月本田销量呈现持续下滑的态势,8月迎来年内第一次销量反弹。其三,2020年12月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08848辆,同比增长达到46.2%,刷新了品牌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本田在2020年可谓低开高走,年末漂亮的收官战不仅为年销业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本田在2021年的表现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随着年度改款车型的跟进、混动车型的增加、全新产品的换代,在现有的合理产品架构基础上,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的新产品都将创造更多的价值。(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