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反超2019 我国新增新能源车企业4.8万家

2020-11-04 13:42:15 | 来源:汽车之家 | 责编:韩东林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20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4万辆和25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2.8%。汽车产销已连续6个月呈现增长。其中,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万辆和13.8万辆,刷新了9月历史纪录,同比分别增长48.0%和67.7%。  

反超2019 我国新增新能源车企业4.8万家

  11月2日,国务院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对未来几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进行了明确: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充换电服务便利性显著提高。

  另据央视财经报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出炉,相关产业链开盘大涨,汉宇集团涨超17%,通合科技涨15%,江铃汽车涨近5%,江淮汽车、比亚迪等多股高开。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17万家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其中87%的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31%的相关公司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

  从行业分布上看,52%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16%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2.2万家,其次为江苏和山东,均超过1.6万家,湖南和河南超过1万家。  

反超2019 我国新增新能源车企业4.8万家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整体呈现上涨趋势。2014年至今,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增速始终保持在30%以上(全部企业状态)。2020年第一季度,我国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6900余家;第二季度新增1.6万家,环比增长139%;前三季度共新增约4.3万家,同比增长66.6%。截至2020年11月3日,我国今年新增4.8万余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其新增数量已超过2019年全年。(作者:翁萌)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