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华人运通从“三智”战略到量产车上市 打造汽车行业更高的秩序

2020-09-26 21:42: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无论是新能源的发展还是“新势力造车”一直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高频出现的各类新能源品牌已让大家眼花缭乱,而华人运通的出现或许让这沉寂的市场多了些可能性。早在2018年华人运通就发布了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战略,通过“三智”战略推动项目落地。华人运通的“三智”战略涉及到车与车,车与人,以及车和基础设施,与众多新能源企业不同的是华人运通并不只是单纯造车,而是通过车路协同发展的模式共同迈进。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 道路推动发展,更好的发展也意味着更高的社会秩序,华人运通的“三智”战略正是为了让交通出行更有序,解决拥堵问题,实现智慧城市达到更好社会秩序而生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要闻列表】华人运通从“三智”战略到量产车上市 打造汽车行业更高的秩序

华人运通

  新技术催生新文明

  《增长的本质》作者:塞萨尔曾经说过更高的秩序意味着更先进的文明。华人运通是否在推动人类文明?汽车是19世纪西方工业革命的产物,到了20世纪90年代,1994雅虎公司在美国创立,同年我国也接入了互联网,这时我们就已经共同踏入一个全新的文明,互联网时代。由于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较晚,互联网技术又在我国飞速发展,影响着各行各业,当互联网进入汽车行业以后,秉承取长补短的理念互联网与汽车共同发展。之后互联网向移动互联转型,国家大力扶持汽车工业等等,这种独特的形态也为之后埋下了更大的伏笔。转眼间我们来到了数据时代,看似数据时代与互联网时代相差无异,然而深度剖析一下就会发现,我国经过短短30-4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农业、工业、互联网以及数据四代文明相互融合的神奇局面,这时,华人运通的创始人丁磊率先抓住机遇。就在今年我国启动了34万亿元的新基建,一共涉及7个领域,其中包括5G基建、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从这几个细分领域可以看出5G和AI将是拉动未来中国发展的两架“新马车”,这不得不称赞一下丁磊的前瞻性眼光。随着智路、智车的相继落地,依托5G高可靠、低时延、大带宽的通信能力,保证了安全和高效的协同工作,华人运通的智城系统也已指日可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要闻列表】华人运通从“三智”战略到量产车上市 打造汽车行业更高的秩序

高合HiPhi X

  基础设置驱动智慧城市

  就在8月17日深圳宣布建成46480个5G基站成为全球5G基站密度最高的城市。如果说4G是人与人之间的链接,是由消费者需求驱动的自下而上的产业,那么5G就是物与人、物与物的链接,是由基础设置驱动的自上而下的产业,自上而下说白了就是集中力量干大事,这一点也完美的与华人运通规划的智慧城市完美挂钩。对于智慧城市领域而言,首先要有城市,中国有16个千万级人口的超级大城市,智慧城市,没有城市只有智慧也没有意义。其次是智慧,在大数据时代城市人口越多数据越多,数据越多智慧越多,智慧越多人效越高,人效越高人口越多,人口与数据智慧之间形成了完美闭环。如果通过AI实现车、路、人协同5G数据交互,那时候距离智慧城市真的只有一步之遥,而高合HiPhi X已经问世,那也就意味着智车已经有了。在国家启动34万亿元建设新基建的背景下,车与路的5G数据通讯还远吗?如此来看,高合HiPhi X的到来是华人运通在“三智”战略落地制胜全球的一个体现,同时也是人类未来出行的一个载体。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要闻列表】华人运通从“三智”战略到量产车上市 打造汽车行业更高的秩序

“三智”战略落地

  写在最后:

  我们再深入一层,数据时代实力的根本来源是什么,在农业时代人口数量决定综合实力,数据时代当算力和算法一致的时候,数据资源就决定了综合实力,数据资源又取决于什么?两个因素,覆盖人口和链接深度。之前我们提到过很多车企都在做新能源车型,虽然覆盖数量看似比华人运通要广,但是深度不够,华人运通的“三智”战略率先实现车路协同模式,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万物皆可互联,华人运通这种车路协同的优势将会被数十倍放大,或许那时候人们才真正认识到高度融合,合而不同的精髓。这就如同出入高速公路排队缴费与ETC的差距,一个排队缴费20分钟,一个直接通过不到10秒,这就是最基本的车路协同链接深度。回到开头的问题,华人运通是否正在推动人类文明,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答案,但在深度探究其布局规划后,确实能体会到企业背后逻辑的合理性,也能够为汽车行业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新鲜想法。(作者:吴克明)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