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吉利首款皮卡车型远程FX的“强行”问世

2020-09-02 17:36: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随着皮卡解禁范围不断扩大,皮卡市场仿佛一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乘用车市场竞争环境愈发严苛的年代,皮卡市场自然成为厂商们新的战略高地。在皮卡吹来的劲风下,吉利也于近日(8月28日)亮相了旗下首款皮卡车型——远程FX,作为近年来乘用车市场销量担当,吉利针对皮卡市场的反应速度是值得肯定的,但基于吉利博越PRO打造的“全新”皮卡产品,远程FX更像是一辆强行加装货箱的城市SUV。吉利的首款皮卡产品,也就此成为国内市场中首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没有大梁)的皮卡车型,“皮卡味”不足的远程FX又能为吉利带来怎样的增益呢?

汽车频道【独家+焦点轮播图】售价30.98万-53.98万元 看红旗H9冲破价格天花板

远程FX

  SUV+尾箱描摹皮卡硬朗“外核”?

  远程FX的“结构”非常清晰,一辆博越PRO加上一个后斗货箱,一款“全新”的皮卡车型便问世了。博越PRO的产品竞争力以及市场销量成绩都是无可争议的成功产品,但以一款成功产品为基础进行皮卡化改动,也未见得能得到一个正向的答案。

  在博越PRO的设计廓形基础下加装尾部货箱,原本合理的车身比例随之打破,在无法进行轴距调整的约束下,也让货箱的尺寸被限制。单就货箱1125/1230/460mm的尺寸,皮卡产品理应具备的装载能力对远程FX而言都显得有些强人所难。

汽车频道【独家+焦点轮播图】售价30.98万-53.98万元 看红旗H9冲破价格天花板

远程FX

  在产品设计的细节处理上,远程FX进行了小幅度的调整以求与SUV产品博越PRO形成差异,但二者间的高相似度依然肉眼可见。远程FX的中网采用了直瀑式的设计,并采用了新的LOGO样式,前大灯也降维至卤素光源,出于皮卡车型可能面对的复杂用车环境,全车配备了枪灰色包围降低车漆被划伤的风险。尾部由于增加了货箱,让远程FX整体呈现出明显的前低后高的姿态,但在SUV车型尾部直接增加货箱的设计在视觉上依然有着一定的突兀感。这车尺寸为4905/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相较博越PRO除了车身长度增加了361mm外,其它数据完全一致,再一次印证了博越PRO+尾箱=远程FX的论点。

  非承载车身+双离合堆砌皮卡强悍“内核”?

  内饰设计不出意外的同样与博越PRO保持了一致,配置水平也同步移植,若以皮卡产品的维度衡量,远程FX的配置水平无疑会让用户满意的。在动力配置方面,远程FX与博越PRO共享1.8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家用城市SUV而言,这一套动力配置无疑是可以轻松胜任日常需求的,但对于皮卡车型的使用场景,非承载车身、双离合使得远程FX的装载、拖拽能力被打上问号。

汽车频道【独家+焦点轮播图】售价30.98万-53.98万元 看红旗H9冲破价格天花板

远程FX发动机

  综合来看,在博越PRO的基础上仅仅加装货箱的设定并不能让远程FX具备100%的皮卡属性,虽然产品具备着不俗的配置水平,但皮卡产品最主要的使用场景并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或许在吉利的规划中,品牌首款皮卡车型远程FX更像是一款试水新市场的产品。

汽车频道【独家+焦点轮播图】售价30.98万-53.98万元 看红旗H9冲破价格天花板

远程FX内饰

  从客观的技术储备上看,吉利现阶段并没有一款硬派属性产品压阵,SUV产品虽有着相对全面的细分市场覆盖,但产品导向完全倾向于城市、家用属性,或许短时间内打造一款“硬核”皮卡对吉利而言并非易事。

  写在最后:

  相比于乘用车市场中轿车、SUV繁多产品间的激烈较量,皮卡市场的格局要清晰明了的多,长城多年来深耕于此,早已完成了以风骏系列、炮系列皮卡为主战力的产品架构与市场细分,任何厂商想要涉足皮卡市场都绕不开长城皮卡产品的围攻。想要在皮卡市场有所斩获,产品竞争力过硬无疑是基础中的基础,对于吉利远程FX展现的产品素质来看,简单的SUV衍生皮卡显然缺少了一些“专业素质”,虽然吉利在乘用车市场表现强势,但显然两大市场间并不能平移转化优势。因此,对于任何一个窥视皮卡市场的厂商而言,入门门槛都是一致的,打造出能够切实满足皮卡用户使用需求的产品,是开辟新市场的原点。(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