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几何C:三点改变只为一个愿望

2020-06-22 15:41: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6月20日,几何C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亮相。作为继几何A之后几何汽车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几何C拥有紧凑型SUV车型定位、400/55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13.98万元起的补贴后预售价格。而几何C在这三点提升,或将极大的改变目前几何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中的尴尬定位。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能源】几何C:三点改变只为一个愿望

几何C

  SUV车型能否打开私人用车市场?

  之所以说几何汽车在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定位尴尬,首先要理清国内新能源汽车产品都卖给了谁。现阶段,低端电动车产品的主要用途依旧是各大城市中推行的共享汽车,其中,微型车、轿车是他们采购的首选。而在私人用车市场中,定位中高端的SUV是主销车型,或许正因这一点,轿车定位并且售价达到中高端的几何A上市后就陷入了沉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能源】几何C:三点改变只为一个愿望

几何A

  从销量数据中也能看出,几何A自2019年4月上市到同年末,只贡献了9729辆的年销量,相比小鹏G3的16608辆年销量,威马EX5的15587辆的年销量,同为新能源产品但轿车定位的几何A存在感较低。

  冷静看待需求端,尽管近期销量数据显示国内SUV市场热度正缓慢降温,但从体量上看,SUV依旧是国内车市中销量表现最为强势的车型。以吉利汽车为例,吉利汽车在2019年共售出新车136.16万辆,其中SUV是最大贡献,总销量超过70万辆,占比超过五成。从数据上看,SUV车型依旧是新产品热销的最强依仗。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能源】几何C:三点改变只为一个愿望

几何C

  相比之下,即便几何A拥有“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风格,精致且环保的内饰装帧以及不错的科技配置,但在车型定位上的“先天不足”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这些优点被发现的可能性。反观几何C,仅靠时下最为流行的紧凑型SUV车型定位就能吸引到无数关注,从这一点来看,几何C的受众群体已经超越了几何A,也更有希望提振私人用车市场销量。

  400/55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够用吗?

  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几何C共发布了两款车型,NEDC续航分别为400公里和550公里,单从综合工况的数据来看,是目前同价位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主流水平。但从整个行业出发,小鹏P7的NEDC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706公里、AionV也达到600公里,数据对比下,几何C的成绩并不突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能源】几何C:三点改变只为一个愿望

几何C

  但同样不可忽视的是,电动车产品由于实际用车环境的不同,会致使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显得不那么精准,这也是目前车主们对电动车的主要槽点,因此冰冷的数据并不能代表一切,综合三点技术后,哪款车型的“真”续航才是评判的最佳标准。从技术角度出发,几何C的NEDC续航里程就要显得可靠很多,因为几何C搭载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从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升能五大维度,通过以算法为核心的能效控制,实现电能最大化利用,以保证精准“真”续航。

  更有诚意的售价能否换来更好的销量?

  纵向对比,几何C相比几何A拥有更加火热的车型定位、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更低的价格,其13.98万元的补贴后预售价相比几何A补贴后15万-19万元的售价降低了不少,从这一点来看,足见几何汽车的诚意。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能源】几何C:三点改变只为一个愿望

几何C内饰

  横向对比,几何C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小鹏G3(14.68万-19.98万元)、威马EX5(13.98万-19.98万元)以及广汽新能源Aion V(补贴后预售17万元起),几何C补贴后13.98万元的预售价格也显得极具竞争力。

  竞争力分析:

  车型、续航、价格,这是消费者在选购一款电动车时最关心的三点,几何C首先将车型定位为时下火热的紧凑型SUV,这无疑为该车日后热销提供了保障;其次创新性的配备了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让续航里程变得更加真实可靠;最后给出了媲美造车新势力旗下产品的诱人价格,为该车的热销扫平了障碍。综合来看,几何C将这三点已经做到了尽善尽美,未来正式上市后的市场销量也非常值得期待。(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