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赢”破译空间密码

2020-04-30 15:34: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4月28日,吉利旗下全新中型SUV车型豪越完成全球首秀。“躺赢”的概念以及“大大大”的产品标签,简单直接地将豪越的大尺寸、灵活空间的优势加以提炼,在竞争愈显激烈的中型SUV细分市场,豪越折射出品牌对产品差异化呈现的思考。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赢”破译空间密码

吉利豪越

直指中型SUV使用痛点

  消费者对中型SUV车型最大的需求到底什么?市场早已通过销量表现给出了答案。

  是追求高颜值吗?是,也不全是。中型SUV“硕大”的身材注定无法与廓形健美、棱角分明的运动风格车型相比较,中型SUV有着自成一派的美学体系,成功的车型范例大多浑厚有力、大巧不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赢”破译空间密码

吉利豪越车头设计

  豪越的设计理念亦是这样的风格,整体风格沉稳大气,细节的精雕细琢尽情展现着“内秀”的一面。全新的“宇宙回响”家族式设计具备极高的辨识度、大量横向线条的使用勾勒出更为宽厚有力的视觉效果、科技感满满的灯组点亮一双明眸、轮眉与腰线糅合出力量感、尾部简洁而不简单的造型时不时的释出惊喜。豪越的设计语言与激进完全没有交集,但它的设计理念足够成熟、设计出发点也相当精准,中型SUV设计层面应展现的特质,豪越都用自己的方式进行了解读。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赢”破译空间密码

吉利豪越车灯设计

  是期待操控感吗?是,却也不是。中型SUV极佳的驾驶视野需要更高的离地间隙、对乘坐体验的高要求使得悬架调校明显偏软,很少有人会驾驶中型SUV去与人飙车,至少在普众能够接受的价格段内,没有人会苛求自己的中型SUV是一辆速度机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赢”破译空间密码

吉利豪越车身设计

  豪越将提供1.5T与1.8T两款发动机以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55N·m;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参数上看,中型SUV的尺寸“限制”之下,豪越很难让驾驶者的肾上腺素激增,但豪越的动力参数应对日常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并且动力组合的成熟度也应视为长板。选豪越“飙车”当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在绝大多数用车场景下豪越的表现都会是一种闲庭信步的状态。

  是期待大空间吗?是,但不完全是。国人对汽车产品的空间历来有着“迷之”追求,同级产品中空间表现优异的车型总会在销量表现上有所体现,之于本就尺寸有“先天”保障的中型SUV车型上,用户自然会对空间的使用率以及灵活度提出更高的要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赢”破译空间密码

吉利豪越轮毂设计

  空间表现毫无疑问是豪越最直观的产品优势,从尺寸上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到2815mm,与主流同级产品相比尺寸势均力敌,轴距更是超过了中型SUV中绕不开的标杆车型汉兰达,单就车身尺寸而言豪越“赢在起跑线”。对于空间的利用率,更凸显豪越的用心之处:通过下潜式座椅布局、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设计,豪越将机械空间尽可能压缩,打造最大化的净值空间,“得车率”高达69%。同时无论是5座版车型还是7座版车型,豪越车内所有座椅都可以单独调节,实现19种空间布局,二排膝部空间可达1米、三排亦可以实现“葛优躺”。若将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空间纵深达到惊人的2.2米,让豪越瞬间便可以化身独立的私密空间。60英寸全景天窗让豪越内部的视觉空间进一步放大,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内部的通透性,外加多达42处的储物空间,豪越在空间的使用上着实用心良苦,也成为豪越最为独到的产品特质。

重回细分市场 豪越蓄势待发

  豪越的亮相,意味着吉利SUV产品矩阵的进一步扩充,自博瑞横空出世后吉利后续打造了一众口碑销量双丰收的SUV产品,在此契机下推出定位更高的豪越看似水到渠成。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赢”破译空间密码

吉利豪越俯视图

  对吉利品牌发展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还有印象,在2014年吉利曾发布了一款名为“豪情”的中型SUV,所以从时间节点上看,豪越“杀入”中型SUV市场更应该用卷土重来来描述,当然鉴于吉利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豪越的市场前景要比豪情光明的多。相比2014年时期的豪情,豪越不仅在技术的积淀上展现了长足进步,当前车市对自主品牌高端SUV产品的认可度与接受度也有着明显的提升,毫无疑问豪越亮相时间点的选择相比豪情要来的更合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赢”破译空间密码

吉利豪越中控设计

  中型SUV细分市场中,汉兰达几乎是每一款中型SUV的比较对象,虽不说细分市场是完全一家独大的状态,但汉兰达几乎是一柄标尺般存在,同级产品达到汉兰达的水平方是“及格线”,而想要在市场中有所作为,要求的则是产品与汉兰达之间“求同存异”的关系。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赢”破译空间密码

吉利豪越后备箱空间

  豪越的高空间利用率毫无疑问是产品最为明确的卖点,也是瞄准中型SUV用户群体最为看重的产品需求而打造,豪越的指向性无疑是准确的。在技术硬件过硬、品牌号召力稳步提升的双重利好下,优势长板足够突出的豪越无疑已经做足了搅局细分市场的准备。至于豪越最终的价格会处于怎样的区间之内?并没有过度追求动力表现的豪越价格应该还是相对可控的、甚至会标定出一个让消费者难以拒绝的价格。(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