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华人运通丁磊:决不让改变人类未来出行变成一句空话

2019-08-06 17:31: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前言】“华人运通内部有四句话:志存高远。一个企业不管在什么阶段,志向一定要高,志向低很难做成事情;务实规划。在这个阶段怎么推进,战略该怎么布置?长期奋斗。这个事情不是做两天就做成了,需要长期奋斗。实业报国,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也是一种“实业报国”。在这四点基础上,整个社会的资源自然会向我们来汇聚,人、资金、战略、资源、合作,都会向我们汇聚。我们不会在单个维度上考虑,而是从整个系统上考虑”。这是在发布会后的专访中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反复强调的一段话,从对话中我们能够看出华人运通这家新势力造车企业的内涵,以及在丁磊带领下的华人运通积极向上的凝聚力和企业心中的志存高远。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华人运通丁磊:决不让改变人类未来出行变成一句空话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韦威):说起汽车圈的丁磊,关注汽车行业的人都不会陌生,没错就是那位当年加入上海大众参与汽车国产化的丁磊;是代表中方组建上海通用的丁磊;也是那位有着多年浦东新区副区长管理经历的丁磊。华人运通在丁磊带领下,从2017年正式运营以来,到今天还不到两年的时间,与中国众多造车新势力的定位不同,华人运通是一家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出行科技创新公司。为了实现美好的愿景,丁磊首先要做到就是组建一支与他志同道合的队伍,凭借着多年积累的资源,带领一支豪华团队不仅提出了未来出行的宏观战略“三智”,还在7月31日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高合HiPhi和高合HiPhi1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至此,华人运通完成了点与线,线到面的整体战略布局,让未来出行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发展方向。为此,国际在线汽车频道与丁磊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华人运通丁磊:决不让改变人类未来出行变成一句空话

品牌LOGO

  问题:刚才我们在发布会上听了你对新的品牌和品牌LOGO的阐释,觉得其中很有内涵,也非常有意义,是什么促使您向这个方向发展的?

  丁磊:从我们品牌的精神,探索、自由、创造开始,我们要有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系统解决方案一定是放在历史的长河来看,一定放是在空间的长河来看,东西融合。造型也是西方黄金分割法,代表了一种科学,一种平衡,这个LOGO的创意也是水到渠成。

  上汽通用过去叫上海通用,实际在上海通用后半段那三年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我们传统车发展的未来?在2009年的时候,上海通用是第一个把混合动力车国产化量产,也是第一个投放纯电动小车的,比特斯拉还要早。当时我就提出“绿动未来”概念,不仅我们的供应商要更环保,我们的产品也要更环保。当时,每天新增几千台发动机燃烧排放,尽管对油耗与排放已控制得较好,但仍是在排放。所以一种救赎的使命感就是在当时产生的,但是光靠新能源还不够,一定是新能源加智能化的车才能赢得用户,所以我们要做既环保又智能的未来产品。

  问题:您之前也在一些场合提过,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真正的智能汽车,您能不能给出一个简单的定义,到底什么样汽车是真正的智能汽车?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华人运通丁磊:决不让改变人类未来出行变成一句空话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接受访问

  丁磊:真正的智能汽车应该是城市的节点,它是物联网、互联网、能源网的数据节点,能够连接更广阔的世界。它是一个真正的开放平台,目前并没有能够真正覆盖所有车型的OS系统,而OS系统作为一个结构,更多是一个平台,能够让开发者和用户共创,能够学习进化到更高阶的智慧,这就是智能的定义。

  问题:关于智慧出行这一块,华人运通一直在倡导未来蓝图,您会不会觉得这对于高合HiPhi来说整体比其他品牌落地的有些晚了?

  丁磊:华人运通的战略规划既超前又非常全面。因为我们确实在这个行业里面很有潜力,对未来也很有把握,所以我觉得华人运通在各种纬度都能够胜出。高合HiPhi是一个高端品牌,输出的产品秉承着探索、自由、创造的人生理念。已经赢得了年轻人的响应。所以我认为综合纬度上,无论从产品的规划还是从品牌的规划,华人运通都在行业的前列。

  回到自动驾驶,华人运通刚刚介绍了电子电气架构、传感器、五个双冗余,意味着整车系统我们有两套备份,所以我们认为我们投入市场的L3自动驾驶技术是非常成熟的,华人运通的智能汽车在量产的时候就能够达到L3,并且预留了L4的空间。另外,我们主张单车智能和车路协同同步开发,我们安装在路上的传感器、路边的计算系统装上就可以使用,并且可以覆盖几百辆汽车,而传统做法是在车上装一个传感器,只能实现单车探测。所以自动驾驶未来发展的方向除了单车智能以外,一定是走向车路协同,和环境互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华人运通丁磊:决不让改变人类未来出行变成一句空话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与新车合影

  问题:作为量产定型车是怎么定义的?真正交付的时候有多少能实现?

  丁磊:截止到目前,我们产品的所有造型、工程已经全部固化,当然在工程验证和进一步试验的过程当中,我们会根据国家的相应法规和用户的反馈,在我们许可的范围里面做一些调整,然后进行量产。讲到功能,我们也会和用户互动,他们会在软件、硬件的基础上开发出更多的场景。比如可编程智能交互投影大灯和ISD智能显示系统,这个功能用如果户开发起来的话,其想象力就更加丰富了。 

  问题:华人运通2019年跟2018年比,供应商合作伙伴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我们供应商甄选的差别在哪里?  

  丁磊:供应商资源和供应链资源是华人运通非常独特的差异化优势,从开始启动第一辆车的时候,已经获得了全世界一流的供应商的支持,博世、大陆、安波福、宁德时代、爱信精机、华域、国际空调、米其林等。比如博世对我们的研发、对我们整个未来发展的方向是非常肯定的,这些大公司跟我们交流的过程中,他们表达了一种理念,认为华人运通能够把这个产业连接未来。随着整车的不断开发,我们也吸取了很多活跃的、认可发展方向的合作伙伴。再发展下去,华人运通会选择那些在质量上和成本上有优势的供应商。

  问题:华人运通为什么定义2021年为智能汽车的元年?

  丁磊:新能源和智能汽车,这两个概念在现在的汽车行业非常热,政府也对新能源非常支持。我们的用户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人工智能大量发展的情况下,5G通讯快速起来的情况下,需要一个新的品类,而不是简单的工具。

  2019形势不容乐观、2020年是补贴退坡的最后一年、到2021年,整个市场才会开始逐渐成熟,对于新技术的运用也会更加充分,再加上新能源智能车的技术,在这两年中会突飞猛进,所以我们判断2021年是中国真正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快速增长的时间点。

  华人运通从战略上早就瞄准了这一时间点,所以我们从车出发,因为车一定会与未来的路和城相连。在我看来,一个新的品类,一个好的产品有三点:第一,肯定是颜值。第二,强壮的身体。第三,大脑。我认为华人运通今天推出的高合HiPhi 1在颜值、身体和大脑的智慧化上面,无论是规划还是实施,都走在行业的前列”。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华人运通丁磊:决不让改变人类未来出行变成一句空话

  发布会现场众人合影

  问题:在多次的接触中,您一直都很沉稳以及冷静,并且非常务实。不过,在今天发布会接近最后的时候,您情绪有点激动,是什么原因?

  丁磊:发布会最后,我确实是发自内心要感谢方方面面,感谢我们的政府,感谢我们的投资人,感谢我们的供应商,感谢CXO,感谢你们对华人运通的关心和爱护。我觉得华人运通应该是非常优秀的公司,大家造一部好车的这种追求,确实令我也非常感动,我也像回到刚进入汽车行业、像他们一样年轻的感觉,所以我觉得有些激动。但是我认为这仅仅是华人运通的一个里程碑,后面还有更大的里程碑,能让我更激动的时刻还在后面。

  采访结束后,国际在线汽车频道认为,今天不可改变的是,汽车行业已经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和变革。随着华人运通“三智”战略的落地践行,全新品牌高合HiPhi和高合HiPhi1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的发布,丁磊带领着华人运通让未来出行变为了现实,也让汽车、交通、出行方式从根本上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华人运通供图 编辑韦威 责任编辑吴越)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